深入推进 平衡发展

——2021年信息通信行业质量信息得过班组建设活动

 

  

 

2021年中国通信企业协会在信息通信行业开展“优质服务创建活动",质量信得班组是“优质服务创建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根据中国质量协会《关于开展2021年全国质协系统质量信得过班组建设推进活动的通知》(中国质协字﹝202112号)要求,中国通信企业协会信息通信服务工作委员会将继续组织开展质量信得过班组建设活动,引导企业基层班组学习贯彻运用《质量信得过班组建设准则》(T/CAQ 10204-2017),系统的提升班组综合能力和班组管理骨干、班组长管理能力。

一、活动内容

(一)推进标准深入宣贯普及。举办《质量信得过班组建设准则》宣贯培训班,指导企业班组学习掌握运用《质量信得过班组建设准则》标准,更好的开展质量信得过班组创建工作。

(二)为企业班组长搭建学习平台。2021年服工委将继续以质量信得过班组建设活动为载体,面向企业班组长,举办《班组长管理能力提升培训班》,让更多班组长在管理能力、自我学习能力、创新能力得到学习和训练。

(三)推进行业专家队伍建设。2021年服工委将加强专家队伍培养建设,让企业更多的管理人员通过学习、训练,成为企业质量信得过班组专家,参与指导企业和行业质量信得过班组工作。

二、活动安排

(一)2021年信息通信行业质量信得过班组建设活动按照《关于开展2021年信息通信行业质量信得过班组建设活动的通知》(通企〔202136号)要求有序组织开展。

(二)《质量信得过班组建设准则》标准学习宣贯活动的时间、地点和组织方式,将按照国家对疫情防控总体部署和要求,适时发布专门通知。

(三)自愿参加2020年信息通信行业质量信得过班组建设活动的班组、优秀班组长和全国质量信得过班组建设典型经验候选班组,应符合《关于开展2021年信息通信行业质量信得过班组建设活动的通知》(通企〔202136号)相关要求。

(四)在参与抗击疫情或在抗击疫情中有感人事迹的班组和个人协会将重点关注。

信息通信行业开展的质量信得过班组建设推进活动,是“全面提高企业经营管理者、一线员工的质量意识和水平”的具体实践,是促进企业积极响应用户需求,改善服务能力的需要,是提高信息通信行业服务水平、鼓励服务创新的重要抓手。为此,中国通信企业协会将一如既往,凝心聚力,为推进信息通信服务水平提升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