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 砥砺前行

一一2020年信息通信行业质量信息得过班组建设活动

 

 

 

 

中国通信企业协会从2018年开始在信息通信行业组织开展质量信得过班组建设活动,引导企业基层班组学习、贯彻、运用《质量信得过班组建设准则》标准,系统提升班组综合能力,培养班组管理骨干和提高班组长管理能力,让质量信得过班组建设活动在行业内多层次地开展。两年来,信息通信行业共有578个企业的2257个基层班组参加活动。

日前,中国通信企业协会已发布《关于开展2020年信息通信行业质量信得过班组建设推进活动的通知》(通企〔202040号),将继续组织推进信息通信行业质量信息得过班组建设活动。

一、活动内容

(一)深入推进《质量信得过班组建设准则》标准宣传普及,通过标准宣贯培训,提升企业基层班组和骨干人员服务质量水平,在开展质量信得过班组创建活动中取得成效。

(二)继续以质量信得过班组建设活动为载体,为企业班组长搭建学习平台,通过《班组长管理能力提升》等专业知识的学习,让更多班组长在管理能力、自我学习能力、创新能力得到学习和训练。

(三)组织经验分享交流等活动,帮助企业基层班组提升综合服务能力的有效途径,展示信息通信行业服务水平和班组管理水平。

二、活动安排

(一)2020年信息通信行业质量信得过班组建设活动按照《关于开展2020年信息通信行业质量信得过班组建设推进活动的通知》(通企〔202040号)要求有序组织开展。

(二)《质量信得过班组建设准则》标准学习宣贯活动的时间、地点和组织方式,将按照国家对疫情防控总体部署和要求,适时发布专门通知。

(三)自愿参加2020年信息通信行业质量信得过班组建设活动的班组、优秀班组长和全国质量信得过班组建设典型经验候选班组,应符合《关于开展2020年信息通信行业质量信得过班组建设推进活动的通知》(通企〔202040号)相关要求。

(四)在参与抗击疫情或在抗击疫情中有感人事迹的班组和个人协会将重点关注。 

信息通信行业开展的质量信得过班组建设推进活动,是“全面提高企业经营管理者、一线员工的质量意识和水平”的具体实践,是促进企业积极响应用户需求,改善服务能力的需要,是提高信息通信行业服务水平、鼓励服务创新的重要抓手。为此,中国通信企业协会将一如既往,凝心聚力,为推进信息通信服务水平提升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