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优质服务创建活动之信息通信行业推进用户满意工程活动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贯彻新发展理念,充分发挥行业协会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的职责使命,助力信息通信业高质量发展;按照《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指导意见》等文件要求和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2022年信息通信行业行风建设暨纠风工作的总体部署,依据中国质量协会《关于开展2022年市场质量信用等级评价工作的通知》(中国质协字〔2021222号)、《关于推进2022年实施全国用户满意工程活动的通知》(中国质协字〔202212 )文件精神,中国通信企业协会2022年继续在信息通信行业推进用户满意工程活动。

一、活动内容

(一)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牢固树立“质量诚信、用户满意”的经营和服务理念,将推进用户满意工程活动与信息通信行业行风建设和纠风工作紧密结合,高度重视对用户权益的保护,服务能力、服务质量及用户满意度在行业领先,社会形象良好。

(二)严格遵守《电信条例》、《电信服务规范》等法律法规,服务指标符合行业规范要求、国家有关质量管理标准和行业标准;全面完成工业和信息化部2021年行风建设暨纠风工作考核指标及工作任务,在国家重大活动通信保障等工作中表现突出,具有典型先进事迹,在本地区起到引领示范作用。

(三)配合中国质量协会实施全国用户满意工程推进活动,在信息通信行业用户满意工程推进活动中表现突出,在本地区具有引领示范作用,在维护用户合法权益、构建用户放心服务环境等方面取得显著成绩。

二、活动安排

(一)2022年信息通信行业用户满意工程活动按照中国通信企业协会《关于印发<信息通信行业推进用户满意工程活动实施方案(2022年)>的通知》(通企〔20227号)要求组织开展。

(二)高度重视并充分认识开展用户满意工程推进活动的积极意义,统一组织,精心部署,结合本企业实际,有针对性的制定工作方案,细化服务改进目标任务,优先推荐在当前国家重要活动通信保障,以及冬奥会、疫情防控等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企业及基层单位。

(三)组织交流研讨及宣传推广活动,邀请信息通信行业用户满意工程和全国用户满意工程推进工作先进单位介绍典型事迹,分享实践经验、推广先进的用户满意服务理念。

中国通信企业协会积极组织实施用户满意工程活动,推动信息通信企业牢固树立“质量诚信用户满意”的经营理念,引导企业更加主动向社会展示和公开服务品质和承诺信息,接受社会监督,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