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管理 优质服务 创立标杆 辉煌品牌

一一2020年信息通信行业服务现场质量推进活动

 

 

 

 

 

为了帮助运营企业和相关服务现场(实体营业厅、客服中心、安装维修服务中心)的管理人员和服务人员能够深刻理解行业标准,把优秀的服务现场树立为典型,带动更多的相关服务现场完善内部管理,提高服务质量。中国通信企业协会发布了《信息通信行业服务现场质量推进办法》(通企〔202036号),和《2020年通信行业服务现场质量推进活动实施方案》(通企〔202039号)。中国通信企业协会信息通信服务工作委员会负责活动的具体实施。

一、活动内容

(一)学习宣贯系列标准。通过学习贯彻系列标准,运营企业可以参照制定相关的服务现场的企业标准或制度,相关的服务现场可以进一步的完善自身的管理,为顾客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创造良好的社会形象。

(二)做好试点示范工作。落实参与单位有较好管理和服务基础的相关服务现场人员参加系列标准的学习,落实参与单位推荐相关的服务现场参加服务现场质量推进活动的申请工作。

(三)典型经验做法分享。学习贯彻好系列标准的服务现场将可获得行业组织的优良评价和认可,将被树立为通信行业的服务标杆,其典型经验也是行业的宝贵财富。典型经验的发布与分享,将为通信行业中更多的服务现场的管理和服务起到很好的引领和推动作用。

二、活动安排

(一)拟分别于7月和10月启动信息通信行业服务现场质量推进活动申请受理工作,相关要求参见中国通信企业协会《关于印发<信息通信行业服务现场质量推进办法>的通知》(通企〔202036号)。

(二)YD/T3609《信息通信业服务现场管理实施指南》等系列标准学习宣贯活动的时间、地点和组织方式,将按照国家对疫情防控总体部署和要求,适时发布专门通知。

(三)开展信息通信服务现场服务经验交流活动,届时将组织大会交流和优秀服务现场的实地学习观摩。

(四)在参与抗击疫情或在抗击疫情中有感人事迹的组织,协会将重点关注。 

通过开展“信息通信行业服务现场质量推进活动”,能规范和提高通信行业服务现场的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在通信行业营造“规范管理、优质服务、创立标杆、辉煌品牌”的氛围。对增进电信用户满意度,树立电信服务窗口的优良品牌,提高通信行业的社会美誉度,促进通信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具有深远意义。

为此,中国通信企业协会将一如既往,与大家同雨同舟,为推进信息通信服务,提升服务质量做出贡献。